在一年多前為了讓自己好幾年沒運動的身體,加上體態調整,去加入了健身房會員,

加入WORLD GYM,唯一比較上的課程,就是瑜珈課,有基礎瑜珈、伸展瑜珈、各式瑜珈課程等,

我喜歡上瑜珈的原因,是因為在這繁忙的生活步驟裡,能讓我的心放鬆下來,生活不那麼緊張,

真的每天都有運動,身體真的會有差,早上起床也不會想覺得累累的想賴床。

哈~今天在這我是要分享我買的瑜珈墊,最近因為太忙,沒時間跑健身房,但沒運動又渾身不對勁。

所以在網路上買了瑜珈墊,該如何選擇針對自己的瑜珈墊呢?

一般外面在選購瑜珈墊,最大的困擾就是,我該選擇多厚的瑜珈墊?

市面上一般瑜珈墊的尺吋約為6mm~15mm,就是0.6~1.5公分不等,

其實厚薄各有不同的用處,例如在做伏地挺身或波比跳、深蹲跳、分腿蹲跳等動作時,

就需要薄一點,動作做起來比較穩定的瑜珈墊。

因為太厚的瑜珈墊,在做上述那些動作時,有可能會太軟,以致於動作做起來反而不穩定,進而造成運動傷害。

 

可是如果做的是仰臥起坐、棒式、側棒式、橋式、超人式等的這些運動時,

反而就需要較厚的瑜珈墊,因為這樣些動作都是比較需要有一定墊子厚度保護的動作,做起來會比較舒服。

像我們不可能在硬邦邦的地板上做仰臥起坐跟棒式,那腰跟手肘很快就受傷了,

可是如果太薄的瑜珈墊,又達不到保護的效果,所以就這個時候就需要有一定厚度的瑜珈墊才可以。

對於瑜珈墊的材質我簡單做個整理:

★瑜珈墊材質大PK
選擇適合自己的,就像做運動的人,會依照運動種類選擇鞋子,鞋子用久會壞或磨損,

也會因為喜好、習慣的不同而買,這輩子不可能只買一雙運動鞋吧?!

瑜珈墊也是一樣,初學者、進階者,身材胖瘦,還有練習的瑜珈派別,都會影響瑜珈墊的選擇呢~

 

1.NR天然橡膠樹脂,有橡膠原始味道不刺鼻無毒,彈性比人工橡膠好,且止滑度也極佳,

   另具有透氣及吸水性,汗濕仍能維持抓地力、緩衝效果極佳,所以非常適合做運動使用。

   捲起鋪平仍可伏貼地板,製程不添加化學物質,擦拭清潔即可,因為吸水特性使然,若水洗,乾燥時間會很長。

   自然可分解,環保可回收,缺點是比較重,另外,會發生的即是脫屑問題,時間大概是三到五年左右。

 

2.POE非PVC製程,無異味,質輕,止滑度優,彈性恢復力弱,不可日曬。可水洗,可擦拭,環保可回收,自然可分解。

3.TPE無異味,質輕,重量是PVC一半。但抓地力差不服貼地面,汗濕後止滑效果不佳,有點黏手腳,

   大動作摩擦會灼熱或滑動,遇熱會變形。環保可回收,自然可分解,燃燒還是會釋放毒氣。

4.PER合成塑膠,由PVC改質而來,有些許異味,止滑效果好,不易滑動。質輕耐磨、回覆性佳、韌性佳。環保可回收,自然可分解。

5.NBR人工橡膠有揮發毒性,質地柔軟、彈性佳,抓地力強,平鋪伏貼,乾濕止滑效果佳,

   質輕,重量是PVC一半。耐磨.回復性高,手感Q彈,如果喜歡NBR的特性可陽光曝曬揮發材料內異味。

6.EVA無異味質輕,彈性差,防滑差,對地面服貼性不夠,無法自行分解,但燃燒沒毒,可回收重複使用。

7.PVC就是塑膠,有揮發毒性,不易腐蝕,耐熱,萬年不壞,所謂無毒環保PVC,

   只是把製作過程中有毒成分比率減少符合檢驗標準,但燃燒還是會釋放毒氣。掩埋萬年不化。
(此段部份文章內容轉貼來自商周:
為什麼在家運動需要瑜珈墊?達人一次講解!正確挑選指南

我也會看品牌,再了解各品牌的材質,再做費用比較,後來選EASYOGA,雖然這個品牌沒有算最頂級,

本來想買LADYGAGA來台灣表演使用的瑜珈墊Manduka,但一個就要3千多塊,點進這邊看: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lcya/M12532511.htm

所以改換另一個也許多人會買的EASYOGA,價位比較平民,1000內就可買到,第一次購買,也不確定使用起來的感覺如何~

我是在PCHOME商店街購買的,點進這邊看: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tutuyoga/M13930000.htm

我買的是這款剛好在打9折,加上運費80元才854元,2話不說馬上下訂,

剛送來的時候會有氣泡塑膠紙包裝起來防止瑜珈墊有壓壞,SO SWEET~

 

 

拆開裡面有2樣,一個是瑜珈墊,一個瑜珈墊套,

 

 

剛買來一般都會有塑膠味,EASYOGA的瑜珈墊打開大約放在陰涼處一天,其實就沒什麼塑膠味道了,

不知道怎麼保養瑜珈墊不用擔心,裡面都有附說明,

我買的厚度是6mm的,因為我平常做的都是瑜珈伸展比較多,有是會做仰臥起坐、棒式、側棒式、橋式、超人式等姿勢,

 

針對如果有跪的姿勢,我會把瑜珈墊折成2層或3層,這樣就有12mm或18mm的厚度了,

 

而EASYOGA的瑜珈墊上也都印有品牌本身的LOGO標誌,仿偽造。(是同一張,只是光線有色差)

而這款我為什麼買的原因之一,是因為它有束口帶跟瑜珈墊收納套,這個價錢讓我不買不行!

 

而且它的瑜珈帶前面還有個小口袋,可讓你放些小東西,例如:鑰匙、卡片之類的,

(因為通常運動服都不會有口袋)

 

瑜珈墊我買這款的原因,是可以依我的需求作調整,當然市面還有需多不同種類材質的墊子,

下次再來寫各種瑜珈墊的材質品牌種類詳細介紹,

買了瑜珈墊讓我可以沒空跑健身房,在家也可以做,保持身材體態~^^

 

 

知名維多利亞秘密名模AmandaKerr也是早上起來會在家做簡單的瑜珈,讓一天的開始有個美麗的好氣色與體態~

(挺會利用時間的,邊做瑜珈邊敷臉,我也來試試看,不過比較是泥敷式的面膜,不然做到一半怕面膜掉下來~哈)

 

要保持好體態就要持之以恆唷~以下的圖是我的目標,可以倒ㄇ字型,但單腳舉沒法那麼高,

在海邊的夕陽下做多美呀~

 

EASYOGA購買網站: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tutuyoga/M13930000.htm

 

CATWALK粉絲團

 

 

順便要記得幫CATWALK推一個,還有按下FB的讚唷!
你們的留言我都有看~我也會找時間回覆喔!
謝謝收看~也希望多多鼓勵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twalk's貓走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